Wednesday, January 5, 2011

顺服,一生都学不完的功课

这几天我从新去阅读创世纪,

虽然读了几遍,但这次我定意要领受不一样的东西,我用研读来形容我新的读经方法。

从创世纪5-6章,看见了一个人的生命。

他的名字叫挪亚。

创世纪6:8-9这样形容: "惟有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.......挪亚与上帝同行."

很显著的,挪亚在神眼前蒙恩,是因为他与神同行,是因为他完全的顺服跟随神的步伐。

创世纪6:13-22,上帝吩咐挪亚建方舟:"上帝就对挪亚说.....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.."

第22节提到挪亚的反应:"挪亚就这样行..."

创世纪8记录了洪水以后,挪亚一家要出方舟的情形。13节提到:"...挪亚撤去方舟的盖观看,便见地面上干了"。那时挪亚可以选择立刻从方舟出去,毕竟在里面大约有370天之久。他可以这么做,但他并没有。第15节提到:"上帝对挪亚说....都可以出方舟",这之后,挪亚才和他的家人一起从方舟里出来。

挪亚的生命,我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: 完全顺服

建造方舟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,而且是个长时间的工程,有人推测最长可能要花上100年的时间。一百年,可以想象其间可能有很多流言蜚语,批评论断,在长时间的催眠下很可能打击挪亚的信心。再者,圣经里只记载了上帝吩咐挪亚建造方舟,但却没记录在建造过程中神是否有向挪亚说话。我看见的是一个完全顺服并忠于神的人,是神所恩宠的人,执着于神在100年前对他说过的那番话,坚信他的神所应许他的。

完全的顺服,是我从挪亚身上学习到的功课。

他的顺服,让人类存留了希望,带来了人类与其它生物短暂的救赎。

但有另外一个人的顺服却带来了人类的永恒救恩。

他为了你和我的缘故,虽然挣扎但却完全顺服,只为了我们在永恒里可以有永远的平安,喜乐。

有一首蛮旧的诗歌,很有意思。


顺服,一生都学不完的功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