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4, 2010

在你手中 - 我的外公与外婆

1989年我出生了,往后的十余年我的成长跟我的外公外婆是息息相关的。

2010年,我21岁了,但外公外婆在相距一个月内离开了我,回到天父那里去了。

对于他们,有说不出的思念,因为他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。

外公在战乱时期出生,自小就失去了父母亲,一个人从中国渡江来到马来西亚。严谨的工作,认真地对待人生,但却从满了对于孩子和孙子们的疼惜与关爱。他的爱虽难以从日常的谈吐听见,但他却用一生的付出来表达。还记得小时候生日时,外公会用两个碗盛饭互相叠在一起作为我的“生日蛋糕”,外公的疼惜,我实在毕生难忘。

外婆的一生,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--笑。外婆脸上从不缺乏笑容,虽然一生进出医院,包括大大小小的手术不下300次,但每次见她,她还是会以笑容来迎接,外婆很可爱,真的很可爱。小时外婆常唱“外婆桥”来哄我睡觉,而且她特别喜欢唱一首歌,“小草”。歌的内容就像是外婆一生的写照,不怕风,不怕雨,立志要长大,小草实在是并不小。

外公与外婆的爱情是许多现代人无法理解的。没有甜言蜜语,没有浪漫玫瑰,有的是一生的承诺,有的是一生的付出,牺牲。

他们的生命深深的影响了我,虽然他们不擅长言语,但一生的表现胜过千言万语,对上帝的信心亦是如此,生命的艰难没有夺取他们对上帝的信心,反之让他们更紧紧抓住上帝的手。

两个月前外婆离开,我哭了。

一个月前外公离开,我也哭了。

哭,是对他们的思念,对他们的不舍。

我告诉自己,如果我承接到他们一半生命的精华就够了。

在外婆去世前一天,我们唱了这首诗歌给她听:

在你手中
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
因你在我右边,我便不致动摇
我的心欢喜,我的灵快乐
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

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
因你在我右边,我便不致动摇
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
在你手中有永远的福乐
(诗篇16:8-11)


外公外婆的信心是大的,是阴间的权势不能夺取的,因为他们已经选择了上好的福份,他们选择了将一生交在耶稣的手中。

现在我喜乐,因我知道他们有喜乐,因我知道他们在耶和华的手中。

我爱你公公,婆婆,有一天我们在天堂见!

No comments: